新聞媒體
   首頁  >  最新消息  >  新聞媒體

建立生醫發展優質環境,核心價值:便民 ‧ 效率!

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展現臺灣智慧醫療創新力

刊登日期:2019/5/20 上午 11:16:00  |  資料來源 : 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53321/medicaltaiwan
友善列印

2019「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」即將登場,由博鑫醫電創新研發的「醫用設備檢驗自動判讀系統」與安肽生醫開發的「癌症新藥開發平台」,皆具備市場發展潛力,彰顯出臺灣智慧醫療產業的創新優勢。

為讓人類生活更加健康,智慧醫療蔚為浪潮,即將於2019年6月27日至30日展出的「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」,即可看見涵蓋醫療儀器、診斷儀器、醫療耗材的創新醫療相關產品,如雨後春筍般湧現,尤其新創公司在展覽中的精采展出,更可見臺灣智慧醫材與新藥開發的堅強實力,如博鑫醫電與安肽生醫兩家新創,在展覽中都以極具市場潛力的產品,展現自身在醫療領域的創新優勢。


博鑫醫電-「醫用設備檢驗自動判讀系統」

醫療保健產業的管理非常嚴格,需要遵循許多指導性原則與標準,因此醫療設備廠商在完成產品開發之後,必須經過檢驗程序,再順利取得各種認證,包括被視為監管架構重要環節的IEC 60601。

博鑫醫電營運長鄒敬華指出,取得IEC 60601認證的過程繁瑣,費時耗力,為協助廠商解決這個問題,博鑫醫電自2017年創立以來,即以跨ICT與醫療設備領域的團隊,創新研發出「醫用設備檢驗自動判讀系統」,協助醫療設備廠商快取檢驗產品並取得認證。

「我們透過將法規標準、模擬器、測試記錄等資訊與數據結合在一起,讓系統可以自動判讀,取代以人的視覺、聽覺來判讀的模式。」鄒敬華以心電圖設備為例指出,目前常見的檢驗設備,需要將心電圖列印出來,再透過肉眼校正,但博鑫的自動判讀系統可以在檢核法規標準之後,由系統進行比對,不僅可有效提高準確度,更可將驗證時間從10個工作天,縮短到1天,為醫療設備商在節省人力與時間下,完成產品驗證。

鄒敬華強調,博鑫醫電產品推出之後,快速獲得市場青睞,目前已經拓展臺灣、中國大陸與歐美市場,這次參與醫療展,希望讓更多臺灣醫療設備廠商知道這套系統,並藉由導入這套系統快速檢驗產品,縮短拿到IEC60661認證的時間,提升廠商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。

安肽生醫-「癌症新藥開發平台」

同樣創立於2017年的安肽生醫,是一家研發臨床治療用抗體藥物與蛋白質藥物的新藥開發公司,創業成員主要來自中研院。安肽生醫董事長沈三泰指出,安肽生醫的19個員工之中,有17人為研究人員,研發團隊致力於開發「新一代免疫治療生物藥劑」,目前主要針對國人與全世界發生率較高的肝癌與肺癌。

「我們開發此新藥的目的在於:提高藥物對癌細胞高度專一的標靶作用,避免對正常細胞的攻擊,減少副作用。」沈三泰進一步強調,目前新藥開發進程還在平台建立階段,預估2年後進入新藥開發,再走向臨床,完成新藥開發到上市的時間,還有很長一段路。因此目前公司也同時發展「體外檢測試劑」與「生長因子醫療器材」等相關產品,這次參加醫療展,就是希望公司在開發新產品的同時,也深入了解市場現況,更期能從展覽中找到可以配合的廠商,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。

不只博鑫醫電與安肽生醫的創新展出,「2019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」中還有更多令人期待的產品與解決方案,堪稱企業新品曝光與商機媒合的最佳平台,是全球醫療設備產業拓展商機與尋找技術資源的重要管道,更是新創躍升全球的重要舞台,絕對不容錯過。

歡迎預先報名觀展,或連結官網了解更多關於「2019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(MEDICAL TAIWAN)」資訊。


 相關連結: 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53321/medicaltaiwan

最新消息
Activities
新聞媒體 活動專區 榮譽事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