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媒體
   首頁  >  最新消息  >  新聞媒體

建立生醫發展優質環境,核心價值:便民 ‧ 效率!

景凱、默克攜手開發治NASH藥物

刊登日期:2020/10/20 下午 03:45:00  |  資料來源 : 工商時報2020/06/19
友善列印

景凱生物科技公司(6549)6/19日宣布,該公司與Merck Healthcare KGaA德國默克集團簽訂物質移轉合約,共同合作進行化合物在非酒精性脂肪肝炎(NASH)治療領域應用的可行性評估。 此次合作主要為雙方針對現有的新藥化合物(NCE)進行研究評估,透過測試平台來驗證雙方的新藥在非酒精性脂肪肝炎之效果。

據了解,此為國內生技公司首次與Merck藥廠合作,從動物分組測試到結果報告驗證的期間為半年,此次的合作,驗證景凱生技長期於非酒精性脂肪肝炎領域的專攻技術,已獲世界級藥廠關注及認可。此次合作對於景凱生技新藥產品在尋求國際大廠上的授權更添助益。 景凱在新化學成分(NCE)新藥的開發,已有不錯的進展;其中TWJ-265(Autotaxin Inhibitor)在諸多臨床前模型中顯示可觀療效,具有抗發炎、抗纖維化的雙重機制,目前正在透過際國級CRO公司進行相關性驗證,預計在2020年第三季可完成,若有不錯的效果不排除申請臨床試驗及啟動歐美市場授權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)


 相關連結: 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00619002817-260410?chdtv

最新消息
Activities
新聞媒體 活動專區 榮譽事蹟